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期融资券及中期票据信用分析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59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徐小庆,张莉,姬江帆,许艳,李一硕


  本周共发行短期融资券11支,总发行额173亿元。本周发行人中,除晶科为自然人控股的民营企业外,其余发行人均为国有控股公司,华能电、长电、仙琚为上市公司。仙琚、津航空和京城乡是首次发行,其余均曾发行短融。

  本周11家短融发行人中,只有3家评分属于投资级:其中长电和华能电均为央企核心上市子公司,分别为火电和水电行业龙头,年度经营现金流产生能力近两百亿,中金评分均为2+;华侨城也为行业龙头,年度经营现金流产生能力50亿元左右,中金评分为3。其余发行人分别由于行业竞争激烈,盈利能力一般或债务负担较重,评分均为4或5大档,属于投机级。其中八钢和中百经营现金流较稳定,中金评分均为4+;仙琚年度经营现金流产生能力不足5亿元,晶科盈利变现效率较弱且行业景气较差,评分均为4-。京城乡年度经营现金流产生能力不足2亿元,中金评分为5+。由于合规限制,我们暂时不对津航空信用状况评论。

  本周华能集和国电集分别发行9个月期超短融各50亿元,发行人均为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金评分分别为2+和2。

  本周共发行中期票据7支,发行额83.4亿元。本周发行人中,除苏阳光为自然人控股的民营企业外,其余发行人均为国有控股公司,万华股为上市公司。新能源是首次发行,其余均曾发行短融或中票。

  本周7家中票发行人中,有5家评分属于投资级。粤海投资均维持在经营现金流范围内且债务负担轻、流动性好,中金评分为2-。豫投资、万华股、重汽和光明均为区域性行业龙头,中金评分均为3大档,其中万华股资产规模偏小,且后续投资规模较大,中金评分3-。苏阳光行业周期性强,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且债务负担较重,评分均为4,属于投机级。

  本周发行人没有涉及主体评级调整,但有1家发行人中金评分有调整:浙商10年以来经营现金流持续净流出,债务资本比相比上次发行时提升了10个百分点,考虑应付票据净短期债务规模已达80亿元,将公司评分由4+下调至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