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邮证券固定收益日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3:59  新浪财经微博
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中邮证券研究所


  商务部:多项支持外贸政策有望出台全国进出口工作会议于20-21日召开,此次会议将研究出台稳定出口的相关政策措施。商务部称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保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具体的政策措施,从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减轻企业的负担、帮助企业应对贸易摩擦、完善出口信用风险保障机制以及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此外,将保持汇率基本稳定,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将更加注重支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业内人士预计,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及国内企业资金紧张的现状,外贸支持政策可能侧重于金融和财税领域。业内人士建议出口退税率“有保有增”,适当提高高科技产品出口退税率;优化进口关税结构,鼓励先进技术设备等产品进口;利用好进出口信贷等工具,支持中小外贸企业融资。

  点评:1月份进出口增长跌近谷底,外部环境恶化对我国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形成新的挑战,外贸支持政策有望出台,有利于进出口增长过快下滑的势头。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初值为-20.2,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周二(2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20.2,预期为-20.1;1月终值为-20.7,初值为-20.6。去年12月该数据一度触及26个月低位。

  点评:欧元区2月份消费者信心初值略微低于预期,但已经连续第2个月上扬,显示消费者已经显示出温和增加支出的意愿。

  欧元区财长会议:就1300亿欧元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欧元区财长会议于2月20日召开,就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将提供1300亿欧元资金并要求希腊在2020年之前将债务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降至121%。

  第二轮希腊救助协议谈判协议已经签署,但希腊债务谈判仍在继续,现在起草希腊债务协议的最终版本。希腊债务的私人债权人预计承担高达占债券总面值53.5%的损失,作为债务转换协议的一部分,减少1000亿欧元的希腊债务。此前这些债权人减记了50%的名义债务,相当于这些债券净现值的70%左右。欧元区成员国央行暂不参加债券置换,而希腊最初救助贷款利率将被降低。此外,欧洲央行(ECB)将放弃所持希腊债券的获利,作为第二个希腊援助方案的一部分。

  点评:欧元区财长会议达成了希腊第二轮救助协议,也有助于本周私人债权减记方案的达成,但是未来希腊偿债能力仍不确定,投资者仍保持谨慎态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