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定收益月报:节后资金面有望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7:59  新浪财经微博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李怀定,张旭


  结论与投资建议

  就2月而言,我们认为基本面对债市仍影响偏多,不过利率债和信用债的供给压力都不小。建议优先选择信用债(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机构建议优先配臵中等级别信用债,对流动性要求高的机构优先配臵高等级信用债与利率债,但我们认为中等级信用债性价比更高),目前一些资质较好的中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已经开始下行,而且中债登托管量数据显示,12月交易型机构已经开始增仓信用债,1月信用债收益率也出现了明显下行,鉴于中等级的信用债收益率刚开始下行,而且目前经济状况好于市场预期,短期信用债机会大于利率债,不过随着经济的下行,尤其是周期性行业属性比较明显的低等级债券的信用风险事件会陆续出现,因此从投资时机角度讲,目前低等级信用债应该仍需谨慎,但谨慎程度应该明显弱于早前。

  利率债方面,中长期推荐国债,中短期推荐金融债。中长端(5年以上,不含5年)金融债收益率经过前期回落后相对国债优势已经并不明显,未来即使利差继续回落,估计空间已经不大,但中短期(5年以下,含5年)相对国债还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目前10年期国债(进而金融债)收益率受制于1年期定存利率瓶劲,在短期降息可能性不大或者说市场降息预期不明显时,估计仍以小区间徘徊有主。不过如果接下来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也再次下调,那么长期限国债(金融债)收益率就有可能继续回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