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债跷跷板失灵 交易所债市明显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02: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周四,交易所出现股债齐跌的一幕。相对于浓烈的政策紧缩预期,股市下跌的撬动作用显然无济于事,当天交易所主要债券指数多出现明显调整。

  周四,上证国债市场震荡走弱,指数收盘下跌0.03%,收于126.15点。个券方面跌多涨少,上交所有成交的19只国债中,有11只遭遇调整,5只上涨,另外3只收平。具体而言,部分两年及以下个券以及10年以上长债成为调整主力,相比之下,5-6年期中期品种较为抗跌。

  随着利率产品普遍调整,周三信用产品刚刚展开的反弹戛然而止,周四复归下跌,且调整幅度较大。其中上证企债指数下跌0.11%,收在142.67点;深市企债指数下跌0.15%,收于128.26点;沪公司债下跌0.12%,收于126.39点。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沪深股指双双走弱,交易所股市债市因而出现联袂下跌的一幕。分析人士称,导致近期股债市场走弱的根本原因,在于挥之不去的政策调控预期。由于11月经济数据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预期创年内新高的通胀数据可能引发进一步的紧缩。相对于政策紧缩导致的系统性风险而言,股市下跌对债市的推动作用显然是杯水车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