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市升温带来赚钱效应 债券基金近期再现分红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CPI高企的背景下,上证国债指数近日频频创出新高。伴随债市升温带来“赚钱效应”,债券基金近期再现分红热潮。     新华

  近日债券基金连连分红,据悉,华安基金旗下稳定收益债券基金将进行成立两年多以来的第二次分红,每10份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8元,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为8月26日。此外,华商基金旗下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近日宣布向持有人进行大比例分红,以截至8月12日可供分配收益为基准,向A级、B级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各派发红利0.29元和0.25元。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也进行了成立以来的第七次分红。

  对于债券基金持有人来说,“真金白银”到手固然可喜,但他们更关心的,恐怕是经过上半年大幅上涨后,债券基金是否能在下半年仍有出色表现。

  利率产品可波段操作

  专家表示,下半年债券市场再度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减小,但在宏观基本面有利的背景下,也不存在大跌的可能性,下半年或将保持区间振荡格局。其中国债、金融债等利率产品存在波段操作的机会,而收益率高的信用债仍有较高的持有价值。

  一家基金公司透露,未来将保持较高的信用债配比以获取高的利息收入,并在密切关注宏观与资金面数据变化的同时,适时进行波段操作。

  针对市场关注的债券基金“打新”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将选择具有成长性且符合未来“调结构”方向的新股进行网下询价申购。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