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400亿汇金债今日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1:3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8月23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发布招标公告,公告确定首批两期限汇金债利率范围。其中7年期汇金债利率区间为2.85%-3.45%,20年期汇金债利率区间为3.87%-4.47%,交易员称利率范围符合市场预期。

  这是汇金首次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发行人民币债券方式募集资金,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三大行是否认购也是一大看点。

  汇金上周正式宣布,将发行1875亿人民币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向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注资和参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三大行的再融资。由于汇金债并未限制认购方,而三大行则是银行间市场的大户。通过汇金债,三大行可在银行间市场把银行资金“借钱”给汇金,用于注资自己。

  首批两期限汇金债首场招标发行规模均为200亿元,首场招标结束后,发行人有权以数量招标方式向承销团成员追加发行总量不超过140亿元的本期债券。

  据财经网消息,“整体来说,汇金债利率区间符合预期。”上海某银行交易员表示,根据《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度第一期债券销售备忘录》显示,本次债券视同政策性金融债处理,投资者投资本次债券参照政策性金融债执行。

  数据显示,8月23日银行间债市收盘,剩余年限19.22年的09国开19(090219.IB)加权平均收益率在4.14%,剩余年限6.93年的10农发08(100408.IB)加权平均收益率在3.36%。

  上述交易员还表示,中标利率应该略高出同期限政策性金融债,高出程度看险资承接力度和市场资金面情况而定。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一改此前连续四周净回落而小幅向市场投放410亿元,似乎有替本次汇金债发行营造宽松气氛的意图。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