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债惯性上冲可转债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勤峰

  19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盘中一度突破2700点关口。面对权益市场咄咄逼人的态势,交易所债市反应不一,国债市场止步不前,信用债高位滞胀,可转债则水涨船高、独领风骚。

  19日,交易所国债陷入弱势盘整格局,上证国债指数尾盘勉强收平,全天成交仅8317万元,创下最近7个月的成交“地量”。个券涨跌参半,全天有成交的交易所国债共15只,其中成交金额超过千万的国债仅3只,成交国债以1-3年的中短期券种为主。

  尽管交易所信用债依旧惯性上冲,部分指数甚至再创历史新高,但交易活跃度始终未有明显改善。当天上证企债指数仅窄幅波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143.16点,报收143.09点,上涨0.03%;公司债终盘以历史高位126.57点报收,上涨0.04%;分离债指数则因受股市上涨的制约,仅微涨0.01%,收于127.14点。成交方面,公司债继续萎缩,企业债与分离债存债交易规模略有提升,但总体来看交易所信用债后劲不足、高位滞胀的特征进一步明显。

  不过,在正股的牵引之下,可转债这一独特的交易所信用债品种当天也跟随A股水涨船高。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涨了0.10%,在交易所信用债指数中独领风骚。11只可交易转债中,铜陵转债上涨1.11%,涨幅居首,锡业转债上涨1.07%,紧随其后。

  分析人士表示,经济的趋势性回落和中长期通胀的消退是支撑债市收益率维持低位或者继续走低的主要因素。不过,考虑到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已经减缓,中长期通胀的消退预期也反映在了平坦化的曲线结构中,加之信用债中长端收益率已经创09年7月份以来的新低,预计未来收益率曲线下降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