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只创新分级债基发行获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2: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国内首只分级债基——富国汇利分级债券基金已获监管部门批准。这是自基金审批5条通道制启用以来,创新通道产生的第一个产品。富国汇利的获批,意味着基金创新通道被激活。

  继首只封闭式债基富国天丰之后,富国汇利基金在封闭设计中进一步引入了分级机制。其封闭期为3年,合同生效后,将自动按7:3的比例分离成两类份额,并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目前,国内带有分级杠杆的基金产品共有7只,但无一为债券型基金。

  与股票型分级基金追求杠杆博弈不同,债券基金分级的首要目的是分拆信用风险。富国基金表示,该产品同时满足那些愿意获取高收益并承担相应风险的投资者的需求。目前,国内债券基金尚无有效手段来规避信用风险。

  在享受封闭优势的基础上,富国汇利通过信用风险分级,致力于令较低风险级别实际风险更低,而高风险级别在承担主要信用风险的同时,也有获得更高杠杆收益的可能。

  资料显示,为了鼓励基金产品创新,今年监管部门启动了5条产品审批通道,允许基金公司同时上报QDII、股票型、债券型、创新类和“一对多”等5类基金产品,以期降低创新成本并缩短审批时间。而富国汇利则是创新通道启用以来的第一个获批产品。市场分析人士称,基金创新通道激活后,有望为市场提供更为多样的产品选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