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益率涨跌互现 谨慎情绪萦绕债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2: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哈尔滨银行 何玉涛

  尽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转向净回笼,同时光大银行IPO过会的消息也正式公布,但是其对市场资金面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回购利率依然在低位徘徊。不过,随着通胀预期的再度走升,以及股市交易进一步活跃,债市投资者谨慎情绪有所升温。

  7月27日,银行间市场成交较为低迷,收益率涨跌互现。国债方面,4.87年10附息国债17成交在2.62%附近,较前日上行近2bp,6.62年的10附息国债05成交在2.87%,9.8年的10国债12成交在3.26%-3.30%附近,较前日上行近4bp;金融债收益率保持平稳,4.74年的10国开09成交在2.90%附近,6.77年的10国开10成交在3.30%-3.33%左右,9.82年的10国开13成交在2.77%附近。

  资金面则依然宽松,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为1.4443%,较前日下行近3bp;7天回购加权利率为1.7409%,较前日下行约1BP;14天回购加权利率为1.8211%,较前日下行近2bp。

  7月份以来,由于恶劣天气造成粮食及蔬菜价格上涨,引发了人们对通胀反弹的预期,债券抛盘随之增多。笔者认为,短期内央行管理通胀预期的压力难以得到缓解,但从基本面趋势来看,经济增速回落的宏观背景决定了物价难以持续攀升。待谨慎预期消除后,债市收益率将重新回到平稳下降的轨道。目前可适当关注3-5年投资品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