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债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02: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地方债03

  预测区间[2.32%,2.45%]

  招商证券: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继续回落,通胀仍较温和。资金紧张局面延续好转,回购利率连续回落。15日3年央票发行利率下调3BP至2.65%,预期会带动3年期利率品种收益率下行。地方政府债流动性弱于国债,因此较国债会有一定溢价。在当前基本面的支撑下,本期地方政府债仍有一定投资和交易价值,预期需求较好,中标利率在2.33%-2.38%之间。

  第一创业:6月发行前两期地方政府债时,由于当时市场资金面异常紧张,债市处于阶段性下跌的时期,两期债券的认购情况不佳,票面利率大幅高于同期限国债,其中3年期品种为2.77%。但正是由于投标因素导致的利差过大,偏离了其合理价值,其二级市场利率迅速走低。目前3年期地方债和同期限国债的利差大概为5-10bp。预计10地方债03的中标利率在2.32%-2.37%之间。

  徽商银行:目前中债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曲线3年期的收益率在2.33%。109101双边报在2.4%-2.42%,市场在2.4%有成交。由于市场资金面宽裕,本期地方政府债中标利率会贴近国债的利率水平,预计在2.38%-2.43%左右。

  债券期限3年计划发行额232亿元计息方式固定利率

  付息频率每年1 次招标方式利率招标(荷兰式)招标时间7 月16 日

  起息日7 月19日上市日7 月23日手续费0.05%

  10国开17

  国泰君安:随着央行继续净投放操作,市场资金面情况逐渐好转。周一10 农发07 的认购倍数达到了2.8的历史较高水平,说明目前市场对于中长端金融债的需求未得到满足,仍然存在较多认购需求。预计10 国开17 的发行利率仍将低于二级市场利率,建议投标区间3.19%-3.25%。

  招商证券:由于经济增速有放缓的迹象,因此基本面将对今年下半年债券市场有所支撑,加上资金面好转,市场普遍预期中长期券种收益率仍将下行。目前7年期金融债相比7年国债显示出较好的投资价值。预计本期债券发行利率在3.17%-3.22%。

  顺德农商银行:截至7月14日,中债网7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为3.25%。剩余年限在6.96年的10进出口03双边买卖报价为3.25%/3.22%,二级市场上在3.25%左右有成交。10国开17的承揽费为0.1%,预计发行利率区间为3.17%-3.22%。

  预测区间[3.17%,3.25%]

  债券期限7 年计划发行额200 亿(可追加)计息方式固定利率

  付息频率每年1 次招标方式利率招标(荷兰式)招标时间7 月16 日

  起息日7 月21上市日7 月27 日承揽费0.1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