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本周2180亿净回笼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5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 凯

  本报讯 继昨日1600亿3个月期央票发行后,本周2180亿净回笼量再次刷新两年来的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即将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有望出现增速较快的态势,加息预期又将加大,调控措施出台的可能性与日俱增。

  央行昨日发行了1600亿元3个月央票,发行量连续第三周刷新历史新高,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1.4088%;同时进行的500亿元正回购操作,利率也与上周一致。Wind数据显示,本周到期资金1150亿元,较上周1900亿大幅降低。本周二公开市场已回笼资金1230亿,如不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已实现218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规模超越上周并刷新两年来的历史记录。

  招商银行资金交易部刘俊郁认为,净回笼规模的升级反映央行回收流动性的意愿依然强烈,同时也显示数量型工具依然是近期央行首要的政策手段,打击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因公开市场操作更趋灵活,预计未来公开市场操作还将逐级加码。

  另有资深市场人士表示,现在市场关注3月份信贷规模。他认为,由于3月份信贷限额仅剩不到2000亿,3月份信贷超额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对央行调控的预期再次升温,这将对投资心态造成较大的影响。“实际上,进入3月下旬以来,有关调控的担忧就有升温的趋势,二级市场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债券交易员也告诉记者,昨日现券市场在维持胶着状态的同时,卖盘增多已是不争的事实。

  也有交易员表示目前的行情尚属偏暖,这主要还是资金的推动。但随着二、三季度债券供给量的上升,现有流动性带来的优势可能瓦解,“差货不差钱”的状况面临挑战。对此,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尽管现阶段债市资金面仍较充裕,但展望全年,特别是进入二季度以后,央票到期量显著下降,而利率产品的供给也将明显上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