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债市暖意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3: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潍坊农信 徐珂

  2010年2月8日(周一),银行间债券市场暖意依旧。从供需关系上来看,各银行类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受限,从而加大了对债券资产的配置需求。而自元旦以来,利率产品一级市场发行寥寥,信用产品发行频率虽然高于利率产品,但在数量上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虽然央行在一月份提高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是考虑到节前资金备付的需求,央行在一月底二月初的公开市场中已连续三周维持单周净投放的操作,从而使资金面呈现较为宽裕的局面。在以上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年初以来一直呈现小牛行情。

  信用债产品方面,在市场需求推动之下,交易商协会下调了信用产品发行的利率下限,但是对市场影响有限,信用产品二级市场收益率走势较为平稳。其中AA+的五年期中期票据市场成交在4.80%附近,较上周略有下降。考虑二级市场利差和绝对收益,目前5年期中票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利率产品方面,节前走势应较为平稳,但是考虑到节后一级市场发行供给的逐步增多,以及经济持续回升对政策取向的影响,利率产品蕴含一定的市场风险,交易型机构应谨慎操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