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市上半年或供大于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7:01  京华时报

  交通银行1月30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在加息预期的影响下,债券供给量将向上半年倾斜,而国内银行通常在上半年具有放贷冲动,导致其债券需求减少,因此,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交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王树同说,今年全年国债新增供应预计为1.9万亿元,政策性金融债或将高于2009年水平,达1.2万亿元,而信用债增量则可能小于2009年,预计在1万亿元-1.15万亿元之间。

  而需求方面,由于外汇占款的增加,银行可投资于债市的资金量也将继续上升。此外,商业银行在2010年债券投资需求还将受到资本充足率的限制,为了提高资本充足率,银行势必大幅增加债券投资,特别是占用资本金较少的国债和金融债。

  在具体投资品种上,交行报告认为,2010年信用产品全年将优于利率产品,因为随着经济由复苏走向扩张,企业盈利将持续改善,从而推动信用利差的逐步回落,而利率产品则在加息预期的影响下将总体走弱。

  报告说,今年买入利率产品更多的出于刚性配置压力和流动性管理的需要。

  同时,报告建议在上半年,持有AA+和AA级短融和中票以及高评级的城投债。而在下半年,随着紧缩性政策由预期变为现实,需要持有较高信用等级的产品,如AAA短融、中票和有担保企业债。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