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券天王格罗斯:贪婪会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著名债券投资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1日表示,虽然目前恐惧情绪主导市场,但贪婪必定会卷土重来。

  格罗斯当天在他的月度报告中称:“贪婪会卷土重来。但目前,另一种情绪(恐惧)占主导地位,而且至少将持续影响一代人。”

  格罗斯说,2007年初以来,美国消费者财富蒸发了15万亿美元,失业率接近10%,这会影响到消费模式,未来美国人必将提高储蓄并减少消费。基于这种假设,格罗斯认为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率将在2%左右,低于此前数年3.5%的水平。

  不过格罗斯认为,对经济来说,贪婪不仅是件好事,而且不可或缺。他推崇经济学家凯恩斯的“动物精神”理论。凯恩斯通过观察大萧条,认为个人经济行为更多是出于“动物精神”,而非长期理性计算。

  凯恩斯认为,出于“动物精神”,人们总有自发冲动想要有所作为,并且具有“自发的乐观主义精神”。格罗斯认为这种精神对经济增长来说不可或缺。

  (新华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