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计划发行50亿元3个月期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高 璐

  本报讯 央行昨日公告显示,计划在今天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50亿元3个月期票据。在央行最新宣布下调基准存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交易员预计3个月央票发行利率将继续快速走低。

  据悉,央行昨日突然宣布将下调基准存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这是自今年以来央行第四次下调贷款利率,第三次下调存款利率。交易员表示,持续两周的双降预期终于兑现,预计近期持续的市场收益率调整将告一段落,收益率曲线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或将再度被打开。而今年将进行的3个月央票是最新货币政策出台后首度公开市场操作,料其发行利率有望再度展现快速下跌。

  央行此前宣布,为保证货币市场流动性充分供应,将开始隔周在例行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3个月期、1年期央票。本周1年期央票暂停发行。公开信息显示,本周共有340亿元央票及正回购到期,高于上周的265亿元的到期量。央行本周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28天正回购协议。央行上周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5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