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PI低于预期 国债指数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CPI低于预期国债指数再创新高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增长4%,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4.2%,受此利好支撑,上证国债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新高119.41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周二国债早盘开于119.21点,盘中创出119.41点的历史高点,收盘报119.39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4%,同时也创出收盘新高。全日共成交11.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温和放量。宏源证券研究员罗刚指出,10月份物价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特别是PPI数据大幅度回落至6.6%的水平,反映未来通胀压力基本得到缓解,国债指数震荡上扬应无悬念。

  统计数据显示,08年以来物价数据前高后低,目前CPI数据已经连续6个月下行。同时,得益于物价的下行,负利率状况得到明显改观,目前1年期存款利率为3.6%,两者相差仅0.4个百分点。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国内通胀压力已经得到明显缓解,当前要采取措施避免出现通货紧缩局面。(周文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