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转债大幅下调转股价格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0:30  全景网

  全景网8月22日讯 海马股份(000572)发布公告,自2008年8月25日起,“海马转债”转股价格由原来的18.28元调整为5.03元/股。这一下调幅度高达72.5%,创出有史以来中国股市可转债下调转股价的历史记录。

  修正后的转股价格是以公司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高者的103%确定。

  由于股价大跌,海马转债不仅触及了募集说明书中规定的转股价向下修正条款,而且即将触及回售条款。但转股价修正为5.03元,不仅导致海马股份之前的融资成本大大增加,转股后的新增股本也可能远比计划增加,将摊薄原股东权益,特别转股价的下调最终将不利于单纯持股人。

  唐钢转债向下修正转股价格也正在审议当中,值得关注。(全景网/陶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