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再发40家中小企业集合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4: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吴清桦

  本报讯日前,深圳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表示,今年深圳市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发行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符合集合债券发行基本条件的企业自8月5日至9月15日可进行申报。据悉,此次发债属第二次,企业数量和融资额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翻番,发债企业将达到40家,融资约20亿元。

  据悉,对于第二批中小企业集合债,财政将出资10亿元建立集合发债增信与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另外,财政还将出资对发债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贴息。

  根据相关细则与公告要求,申请发债的中小企业须在深圳市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有限责任公司和其他类型企业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已有中小企业28万家。据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查显示,在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创新型和成长性较好的137家企业中,有73家表示有资金困难,有39家企业共提出了38亿元的资金需求。

  据悉,除了通过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之外,深圳市政府还将尽快制订《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配套细则,积极申请小额贷款试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