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通地产拟发10亿元公司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在当前房地产企业普遍遭遇融资困难时,公司债正成为企业另辟蹊径的融资方式。

  日前,万通地产(600246.SH)董事会通过拟在中国境内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券的议案,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可向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

  尽管上述公司债发行计划尚未向证监会申报,但市场人士对该计划获批持乐观态度。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的公司债计划基本都得到了证监会的支持,保利地产中粮地产北辰实业等企业相继获准发行公司债,总发行规模超过100亿元。

  万通拟发行的公司债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市场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与银行贷款与股权融资不同,资金用途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债权融资是可以用于拿地的。

  这不能不令人联想起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曾经的观点,即“逆市拿地,顺势卖房”。适逢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公司此举是否意味着“逆市拿地”的开始?万通地产人士对此没有明确表态。

  除发行公司债计划外,万通公司近期还有些其他动作。万通地产控股股东万通实业小股东多次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转让万通实业股份。此举引起市场多种猜测。冯仑不久前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小股东抛售万通实业股份的起因为,由于公司业绩表现很好,万通实业大股东有意回购股份。

  相信万通实业大股东回购股份亦与公司特征有关。多年前万通实业通过定向募集的方式成立,此成立方式导致万通实业股权过于分散,而过于分散的股权结构对于今日公司的发展并非有利。接近万通的人士告诉记者,昔日万通实业地产业务谋求整体上市时已意识到上述问题,并开始力图改变股本结构。


王芳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