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市再迎重量级成员 宝钢百亿分离债明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宝钢股份(600019.SH)公布发行不超过10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下称“可分离债”)的募集说明书,权证市场又将引来新的重量级成员,而这将是市场上第二次出现宝钢股份的认购权证。同时,这也是中国石化300亿元可分离债成功发行后,市场再次迎来的百亿元级可分离债融资计划。

  宝钢股份此次将公开发行的100亿元可分离债,债券部分期限6年,由宝钢集团提供全额担保,询价利率区间0.8%~1.5%;每手债券将可同时获得160份认购权证,权证部分期限2年,行权比例2:1,行权价格为每股12.50元。本次可分离转债将于2008年6月20日面向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网上及网下申购。本次发行向原A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全额优先配售,原无限售流通股东放弃部分采取网上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发行。

  东方证券认为,如果按照5.84%的到期收益率以及0.8%的票面利率来计算,宝钢股份可分离债的债券部分的价值为75.09元。而利用市场化的估值方法,取50%~55%的溢价率水平,当正股价格在10.5~11.5元之间时,权证价格在1.89~2.38元之间,对应可分离债的综合价值在105.29~113.09元之间。

  东方证券表示,对于当前公司流通股股东来说,由于配售收益率尚可(超过1%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原公司流通股股东积极参与配售。假设老股东优先配售的比例为35%,则剩余可供网上网下申购的可分离债为70亿元。预计申购资金额在8000亿元到12000亿元之间时,中签率在0.58%~0.88%之间,对应整体申购收益率在0.04%~0.13%之间。由于机构投资者参与网下申购可获得5倍的资金杠杆,则对应收益率为0.20%~0.65%之间。

  一位长期从事可分离债投资的专业人士表示,此次宝钢股份可分离债的发行可能是今年最好的可分离债投资机会之一。其债券部分期限6年,由宝钢集团提供担保,公司主体评级和债券评级均为AAA级,标准普尔对公司的评级为A-(展望正面),这应该是全世界钢铁公司的最高评级了。

  目前,国际上主要钢铁企业平均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1.1倍和2.9倍,国内主要钢铁公司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3.9倍和3.0倍,宝钢股份目前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只有10.82倍和2.16倍,明显低于国内平均水平,和国际钢铁公司估值基本相当。如果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和盈利稳定性,则公司价值被低估明显。因此在目前指数点位较低的情况下,长期持有宝钢认购权证可能将获得更高的收益。

  张志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