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债销售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9:26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6月10日讯 (记者 薛皓中)持续低迷的股市激起了市民购买国债的热情。排队抢购、几分钟便销售一空……今日,2008年第三期凭证式国债在全省工、农、中、建等银行发售,火爆场景又出现在各个发售现场。“早上排了半天队,前面才卖了一个人就卖完了。”早上8点,记者赶到交行太原分行营业部时,孙大妈正在和旁边的人抱怨。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行今天的国债任务共600万元,在太原26个网点同时销售,“可能是买的人太多,而且金额也比较大,我们这里刚刚卖了一笔5万的业务,系统就显示已经没有了。”随后,记者又陪同孙大妈赶往附近的建行网点,结果“也卖完了。”记者随后从省建行了解到,建行国债销售是全省联网,全系统5500万元的销售额在5分钟内便全部售完。

  在工行太原分行营业部,记者了解到,早上6点就有人来排队购买国债了。该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网点分配到的销售任务是60万元,其中3年期国债20万,5年期国债40万。尽管银行采取了每人限额购买,但三年期国债只卖了5个人就卖完了,而五年期国债到了九点也全部卖光了。

  记者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了解到,虽然今天全省的国债销售情况没有最终统计出来,但其火爆程度从个别网点中便可见一斑。

  据介绍,本期国债发行总额200亿元,其中3年期140亿元,票面年利率5.74%;5年期60亿元,票面年利率6.34%。发行期为2008年6月10日至2008年6月30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