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金回流利好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4:42 华龙网-重庆晚报

  由于股市的持续低迷,资金向商业银行回流的趋势可能仍在延续,再加上信贷的紧缩,商业银行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债市。虽然通胀的阴影持续笼罩债市,但在存款增长同时信贷紧缩的形势下,资金面却对债市构成利好支撑。

  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商业银行新增存款达到13351亿元,同比多增了8045亿元,可能创下单月存款增量的历史新高。这一态势改变了1月份以来存款减少的局面。在存款增长的同时,贷款增长却有所收敛。

  由于通胀压力的不断加大,市场的加息预期持续高企,债市近期处于回调整理态势中。但受到资金面的支撑和机构刚性需求的存在,短期利率基本维持稳定,中长期利率上扬的幅度也并不大。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股市的持续低迷,资金向商业银行回流的趋势可能仍在延续,再加上信贷的紧缩,商业银行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债市,对于债市来说,这将构成资金面的利好因素。此外,3月份资金到期量巨大,再加上人民币加速升值和中美利差倒挂将加剧热钱流入的速度,资金面的宽裕状态将会继续维持。 第一财经日报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