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债成交放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顺德农信黄少丽

  昨日现券市场交投清淡,市场成交共456笔,总成交量1326.49亿,较上周四减少297亿,较周三微升83亿。盘中仍以短债最为活跃,1年期以内的债券成交量占53.11%,1-5年期占41.34%。债券品种以央票成交量最多,占比56.91%,金融债15%,国债交易放量,成交量比周三大幅增加197.7亿,显现市场在周三国债招标气氛良好的影响下,多头信心增强。

  货币市场方面,随着中国铁建申购的资金解冻,周三、周四市场的资金恢复充裕,周四质押式回购总成交量1676.89亿,较周三减少354亿,交易量萎缩。周三资金利率大幅走低,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在前一交易日暴跌136个bp后,周四已基本企稳,报收2.83%,1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收2.48%。

  应对中国铁建申购资金解冻释放的庞大流动性,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与上周相比明显加大,周二发行1年期央票380亿,实施正回购360亿。周四发行3年期央票840亿,3个月央票310亿,实施正回购910亿,全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的资金共2800亿,本周央行票据及正回购到期资金1160亿,央行实现资金净回笼1640亿。各期限央票利率连续第六周持平,增强了市场多头的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