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债市代理结算量超2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通过2007年不断完善市场制度之后,我国的债券市场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昨天央行发布了2007年债券结算代理业务公告,去年44家代理行的债券代理结算量同比增长过六成。

  数据显示,2007年度44家债券结算代理行共计代理开户数为5669户,代理托管量1970.92亿元,代理结算量20839亿元,代理结算笔数为19764笔。这一数字均较2006年有所增加,尤其是代理结算量,较2006年增加63%,代理结算笔数增幅为30.38%。

  2007年我国发布了《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管理规定》,同年成立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进行自律性管理,此外还将企业年金基金引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央行已经明确表示要构建债券市场、股票期货市场、货币市场等多层次的金融体系。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