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第一期记账式国债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3:10 证券日报

  朱宝琛

  记者日前从财政部获悉,2008年第一期记账式国债将于2月13日开始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

  据介绍,本期国债为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招标将于2月1日进行,2月13日开始发行并计息,2月18日发行结束。2008年2月21日起上市交易。各交易场所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其中试点商业银行柜台为现券买卖。本期国债上市后,可以在各交易场所间相互转托管。通过试点商业银行柜台购买的本期国债,可以在债权托管银行质押贷款。

  按照计划,今年第一季度将发行4期固定利率的记账式国债,分别为2月1日发行的7年期国债;2月27日发行的15年期国债;3月19日发行的10年期国债和3月1日至15日发行的期限分别为3年和5年的国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