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有所减弱,净投放资金达到3250亿元。但考虑到周五央行还将冻结1900多亿元存款准备金,实际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在1300亿元左右。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90亿元央行票据,较上周同期减少了100亿元,此外,还进行了34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较上周减少了680亿元。

  其中,3年期央票发行90亿元,利率为4.56%,3月期央票发行200亿元,利率为3.4071%,7天和28天正回购分别为220亿元和120亿元,利率分别为2.70%和3.20%,均与前期持平。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市场面临中煤能源等新股的发行、存款准备金的正式上缴,货币市场利率上升加速,这限制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量的加大。此外,春节临近和机构备付意愿的增强可能也是影响因素。

  本周到期资金达到4740亿元,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1490亿元,存款准备金上缴冻结资金1900多亿元,实际净投放资金在1300亿元左右。

  从以往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经验来看,央行往往在春节前夕进行逆回购操作,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在2000亿元左右,预计下周央行仍将保持较大力度的资金投放规模。

  随着中煤能源昨天网下申购的开始,资金利率涨幅开始趋缓。其中7天回购加权利率上涨21.88个点至5.1038%,单笔回购最高至6.25%,14天回购加权利率涨32.65个点至5.3649%。


郭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