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票发行量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丰和

  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猛增,今天一年央行票据发行量将达到500亿元,为上周的五倍,创近八个月以来的单周纪录,用以对冲庞大的到期资金投放量。

  统计显示,继上周到期资金量超过2000亿元之后,本周到期资金量又达到了2090亿元。其中,到期的央票量为1370亿元,正回购量为720亿元。

  对于突增的央行票据量,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上周一年央行票据发行利率稳定在4.0583%,加之近期货币市场资金充裕,估计突增的央票发行量不会明显拉动货币市场的利率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