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票利率小幅上行 债市收益率保持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5: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 张亚非

  周二,银行间资金面依然相当的宽松,各家交易机构纷纷报出逆回购。但是受到央行当天正式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除14天回购利率下降之外,其他各期限品种的回购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其中, 1天回购利率为1.9203%,较前一日上涨4个BP; 7天回购利率为2.1943%,较前一日上涨12个BP。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昨日发行了2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与上周持平,而发行利率则与此前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小幅上涨6个BP达到4.0583%。银行间市场方面,央票利率的上行并未产生太大的影响,收益率基本保持平稳,短券交易依然相对活跃。国债方面,半年期01国债05成交在3.52%左右, 2年期02国债15成交收益率在3.95%附近。政策性银行债方面,收益率变动幅度不大。半年期固息债成交在4.01%左右,1年期固息债成交于4.06%左右,2年期固息债成交在4.25%左右。短融和企业债方面,市场需求依然较弱,真实成交稀少,交易多为年末机构之间进行的代持行为。

  从目前来看,随着银行年末信贷规模的压缩以及年底财政支出的大幅增加,宽裕的流动性状况短期内将对债券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同时,由于国际利率环境的变化,我国明年的升息环境也面临一定程度的制约,市场普遍预计明年的加息空间极为有限。目前各家机构的持券信心有所恢复,前期压抑的配置需求也开始强烈释放,这从周一7年国开债的招标情况即可见一斑。我们认为,在上述种种因素的推动下,短期内一波债市回暖的行情或将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