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企业集合债发行首次触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3000万元“07中关村”明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网上发行

  蒋飞

  规模3.05亿元的2007年中关村高新技术中小企业集合债券(证券简称“07中关村”)获发改委发行批准,其中3000万元明日起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交易系统网上发行。

  这是第二例真正意义上的中小企业集合债,也是首例拥有网上发行渠道的中小企业集合债。

  中小企业集合发行企业债券是债券市场的标志性事件,也是有益的创新尝试,有效拓宽了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缓解了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担保不足的矛盾,有利于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快速成长、做大做强。

  深交所有关人士表示,上网发行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债券发行的市场化进程,降低发行综合成本,缩短债券发行和上市的间隔周期,满足中小投资者认购企业债券的需求。

  11月14日至11月20日,总额10亿元的2007年深圳市中小企业集合债(证券简称“07深中小债”)正式发行,采用实名制记账方式,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公开发行。这是首例真正意义上的中小企业集合债券。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