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债以横盘整理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1:24 证券日报

  □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本周国债市场以横盘震荡为主,全周国债指数开于110.01点,指数最高见110.19点,最低见109.87点,最终收盘于110.06点,较前一周上涨0.08点,涨幅为0.07%,成交量维持在较低水平,成交金额为19.30亿元。

  尽管10月份的CPI增速又上新台阶,但央行并未有更严厉的紧缩措施出台,加之本周媒体报道了周小川关于本周不加息的讲话,结合其讲话中透露出央行对维持利率大体平稳的倾向,大大缓解了人们对升息特别是持续升息的紧张,这对于债券市场逐步企稳无疑具有很大帮助。

  目前债市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在短期品种收益率稳定之后,中长期品种的收益率也有所稳定;二是由于短期品种逐步到期且收益率水平偏低,市场成交重点逐步向一至四年的品种转移,部分长债也成为资金关注的对象,反映出个市场中部分资金已经开始认可目前的收益率水平并试探性在现有价位开始买入;三是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上行仍然没有将影响扩散到现券市场。从上述市场特征看,只要发行市场稳定,市场政策面平静,交易所债市将进入横盘整理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