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首期铁路建设债今起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2: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07年第一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经国家发改委批准今起发行。发行总规模暂定为350亿元,根据市场情况可超额增发不超过100亿元,最终发行总额不超过450亿元。

  本期债券分为7年期、10年期和15年期3个品种,暂定发行规模分别为50亿元、200亿元和100亿元。

  7年期品种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差的区间为0.6%-1.1%;10年期品种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差区间为0.75%-1.25%;15年期品种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差区间为0.9%-1.4%。Shibor基准利率为簿记建档日前5个工作日的一年期Shibor(1Y)利率的算术平均数。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评定,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债券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发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滨洲铁路海满段增建第二线、津秦沈铁路电气化、新建郑州至西安客运专线、新建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新建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等21个项目建设。(钟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