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今日将发行35亿元1年期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高 璐

  本报讯 央行昨日下午公告显示,将于今日的例行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最多35亿元1年期央票。这一发行规模与上周持平。

  交易员称,本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A股发行和下周一即将执行经过上调后的存款准备金率,这些因素均导致市场对资金面短期紧张的预期达成一致,从而进一步抑制了机构对央票的投资热情。

  据悉,中国中铁不超过46.75亿股的A股将于今日启动网下申购,明日展开网上申购。此外,从11月26日起,金融机构将执行经年内第九次上调后的13.5%的存款准备金率,此举料将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资金约1900亿元。银行间市场短期回购利率昨日已经开始飙升。

  据悉,本周到期央票及正回购共计760亿元,较上周的650亿元增量110亿元。央行上周向市场净回笼资金8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