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市短暂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昨日资金市场续呈量价齐跌态势,整体加权回购利率2.7357%,比上日大降53bp;受中国中铁21号IPO和26号上调准备金率的冲击,R007大涨108bp到3.18%,但其他期限利率基本上继续下降,甚至午盘后个别大行以3.5%低利率水平报逆回购,1天回购利率也跌破到1.90%水平,反应短期资金面的宽松。未来数周个股申购稀稀疏疏,再加上前期机构对流动性准备充分,此次中国中铁IPO对货币市场的冲击明显偏小。

  由于上周未如预期般加息,再经历一个月的快速下挫,债市逐渐趋于平稳。从市场交投来看,短债依然是交投热点,需求盘逐渐蔓延到3年期。3个月央票真实成交到3.70%附近,半年左右央票成交3.83-3.84%,0.9年央票成交到3.96%左右,与一级市场利率基本接轨;1.7年的020208双边买收4.41%被点,3年期国债070011双边买收降到4.15%,成交到4.07-4.14%间;5年期国债070017买盘稳定在4.32%,7年期070014收盘到4.40%。长期券报价稳定,10年特别国债报买略降3bp到4.63%。

  目前市场焦点集中到周三发行的10年期国开固息债。受近期各期限利率快速上扬冲击,中长期金融债流动性基本丧失,此次发行有利于中长期金融债定价清晰化。从上周一级市场发行情况来看,配置需求正在逐步回升,我们预计此次发行利率大致在4.9-4.95%间。(福州商行 林子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