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回购利率继续高位运行 短期品种价值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受存款准备金上缴,中石油发行申购影响,资金价格继续高位运行,中小机构受流动性煎熬,昨日下午四点多还有机构忙于借钱。

  周四,回购利率继续走高,加权平均利率升146BP 至7.39% ,全天共成交31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少335 亿元。跨中石油申购的七天资金,成交金额继续增大,一天资金成交金额有所减少,两者成交金额占总成交额的98%。具体到各个品种上,一天回购成交1264亿元,加权利率5.22%,升163 BP;7天回购成交1708亿元,利率8.90%,升90BP;14天回购成交69亿元,利率9.07%,升77BP 。目前资金趋紧主要是新股申购引起的,具有阶段性。根据9月回购利率的走势,高位运行的回购利率在新股申购资金解冻之后,将迅速回落,恢复到低位水平。

  债券市场受回购市场资金紧张的影响,成交萎缩,全天仅成交6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少130亿元。主要集中在1年及以内品种上,占总成交的71.11%。一方面说明部门机构在资金稀缺和价格高企的情况下,不得不通过卖出部份债券以解决流动性;另一方面说明其投资价值得到机构认可。近期短期品种,受累于资金价格走高和央行紧缩预期影响,涨幅明显,部分品种收益率两周下来已经上涨40BP以上,投资价值开始凸现。伴随着下周申购资金解冻,回购利率回落,短期品种收益率也将走低,目前对于一些有资金充裕的机构,是个绝好的时机。

  (顺德联社王传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