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昨发行40亿央票和80亿正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高 璐

  本报讯 央行昨日上午发行的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为3.4447%,持平上周。同时以3.0%利率发行了80亿元28天期正回购。

  央行本周仅发行4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周50亿元的发行量进一步缩量,央行希望稳定央票发行利率的意图明显。此外,交易员指出,国庆长假后资金面相对宽松也有利于央票利率进一步走平。目前银行间市场基准回购加权利率依然维持在2%左右的较低水平。

  建行债券交易员告诉记者,央行昨日发售的80亿28天正回购,是第二次以特别国债为抵押进行正回购操作,此前,央行曾在9月4日首次使用特别国债作为抵押债券从市场回笼了100亿元资金,期限是182天,中标利率为3.2%。

  国泰君安固定收益部分析师林朝晖表示,本次央行发售正回购的量比较小,主要可能从“削峰填谷”考虑,10月份央票到期超出4000亿元,11月份到期才1000多亿元,通过28天回购把本月对冲适当挪后到下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