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首个公司债今天开始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23: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我国第一个公司债券--长江电力债正式开始发行,截止到下午5点,网上申购部分的4亿元债券全部发售完毕。

  今天一早,记者来到了长江电力债券的主承销商,华泰证券北京一家营业部,发现一些投资者9点半一开盘就买进了长江电力债券。但也有不少投资者表示,对债券还不了解,准备看一看再说。

  投资者:“今天买了大概12万块钱左右的,大概占整个投资的1/5左右,毕竟它是第一家,而且信用评级也比较高。大盘现在来说比较高了,我觉得投资公司债比较好。”

  

长江电力债券票面利率是5.35%,期限是10年。债券发行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协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上申购从今天起开始,发行数量预设为总发行量40亿元的1/10,也就是4亿元。9月24日至26日为网下认购时间。截止到下午5点,长江电力债券网上申购额度已经销售一空。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公司债券可以随时买卖交易,因此在债券市场上还是有吸引力的,尤其是关注稳健收益的机构投资者,将可能是长江电力债券的主要投资者。

  据了解,除了今天发行的公司债第一单长江电力债券,目前还有9家上市公司已经先后发布公告,准备发行公司债券,总规模接近40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