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公司债券市场推第一单 首支公司债明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公司债券市场推第一单首支公司债明日发行

  漫画:公司债启航背景:市场翘首以盼的公司债即将启航。《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今起公开征求意见。中新社发 谢正军 摄

  

中国公司债券市场推第一单首支公司债明日发行

  4月14日,据长江电力董事会披露:2006年长江电力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3.87亿元,同比增长8.32%;净利润36.19亿元,同比增长8.40%;实现每股收益0.442元,同比增长8.33%。长江电力2006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中新社发 韩玉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汉9月23日电 (全安华 严斐)作为首支获准发行的公司债,总额为40亿元人民币的“07长电公司债”9月24日至9月26日向社会公开发行。本期公司债券的票面利率确定采用预交保证金的询价方式,并根据市场化询价结果,本期债券发行票面利率确定为5.35%。

  本期“07长电公司债”发行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协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9月24日为网上认购时间,按“时间优先”的原则实时成交;9月24日至26日为网下认购时间,采取机构投资者与主承销商签订认购协议的形式进行。网上、网下预设的发行数量占本期公司债券发行总量的比例分别为10%(人民币4亿元)和90%(人民币36亿元)。长江电力和华泰证券将根据网上发行情况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协议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既符合债券发行的惯例,又兼顾了普通投资者的需求。发行方式比较新颖。

  长电公司债是中国公司债券市场正式推出的“第一单”,标志着公司债券正式登陆我国资本市场。(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