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债市继续调整 成交依然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5: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然处于紧张局面,但较之前期略有松动,各期限利率都有小幅下降。其中昨日隔夜回购利率下降了10bp至3.12%, 7天回购下降了3bp至5.90%。但是考虑到下周可能还将有两只大盘股发行及法定准备金率上调正式实施,预计“十一”前7天回购利率仍将持续高位。公开市场方面,昨日央行仅发行3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为3.44%,较加息前上涨了13个bp。

  银行间现券市场方面,受资金紧张的制约,投资者仍忙于应付流动性问题,现券交易很不活跃,市场缺乏真实成交。国债方面, 7年期0716成交在4.16%,收益率与周一持平, 10年以上长债缺乏交易。金融债和企业债方面真实成交不多。短融方面,07三一CP01成交在5.1%,07泰达CP01成交在4.75%,07西基投CP01成交在4.45%。

  从后市来看,由于央行本次加息基本在市场的预期之内,而且加息之前中长期国债的收益率已经有所提前反应,所以本次加息对债券收益率不会形成很大的压力。但是,由于短期内资金的紧张局面仍将延续,预计债市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调整。

  (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 张亚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