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天回购一度飙至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筹备新股发行,资金市场两天成交8000亿

  ⊙本报记者 丰和

  资金市场度过了今年以来最难过的一天:短期资金价格水平再度创下今年新高,7天回购最高涨至7.5%;在资金市场依然紧张的状况下,成交3620亿元,创下今年次新高。至此,自上周五的两个交易日内,资金市场为本周新股发行合计融通了8000亿元资金。

  紧张依然是周一银行间回购市场主基调。尽管在上周五,机构为筹备本周一建行等三只新股的上网发行已经提前筹备资金,造成上周五回购市场成交量放量至4444亿元,创下历史最大成交量。但是,资金紧张的局面并没有在周一得到缓解。由于需求不减,昨天,银行间回购市场共计成交3620亿元,创下了历史上的次新高。至此,从上周五起的两个交易日内,回购市场的成交量合计达到了8064亿元,几乎相当于正常情况下回购市场一周的成交量。

  一些银行间市场交易员表示,目前资金的需求主要来自于基金和保险等跨市场机构,由于融入的资金主要用于打新股,而非进行债券套利操作,因此只要资金收益率低于预期中的新股收益率,机构就有借入资金的动力。

  由于供给有限,旺盛的资金需求再度拉动资金价格创下新的纪录。当天,7天回购的价格水平继续攀升,并且在中午收市前达到了7.5%,创下了今年新高。这一收益率同时也是自1998年6月25日以来的最高纪录。至收盘,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又较上周劲升了20个基点,达到了5.93%。

  7天资金的紧俏,直接拉动了14天回购的需求。昨天14天回购加权平均收益率水平突破6%,达到6.125%,同样较上周五上涨了20个基点。

  当天,银行间市场的加权平均利率水平昨天达到5.12%。自上周五起,回购市场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维持5%的高位。而在此前最紧张的时期,资金市场的加权价最多在3%至3.5%之间徘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