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千亿特别国债将公开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3:11 中华工商时报

  财政部今日宣布,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并且均为10年期以上长期国债。

  根据财政部通知,本期2000亿元特别国债的票面利率采取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投标的方式确定。国债品种为可流通记账式国债,在流通环节与普通记账式国债没有区别,可以进行现券买卖和回购交易,同时,为满足个人投资者购买需求,特别国债可以通过试点商业银行柜台进行现券买卖。从发行时间上看,2007年9月份计划发行3期特别国债总量1000亿元,其余1000亿元特别国债根据债券市场情况于2007年第四季度完成发行。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直接向社会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有利于缓解当前流动性偏多、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状况,有利于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
。【记者童芬芬10日北京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