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祁斌:公司债发行将借鉴股票发行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1:35 经济参考报

  张汉青 整理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表示,可以预期,公司债将借鉴股票发行体制改革经验,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大力推动审核机制的市场化和透明化,建立健全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债券发行审核体制。

  祁斌指出,证券市场发行体制的进一步改革,会使中国的融资体系更具国际竞争力。随着业务创新和规模经济效应的发挥,那些激励机制合理、管理水平高、创新能力强、风险控制措施完备的机构,将更大程度地分享资本市场发展的收益。

  祁斌认为,监管理念、监管模式和监管内容将不断完善,行业组织自律以及市场参与主体内部的监督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逐步与监管机构的监管组成更有效的立体化的多层次监管体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