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债市踌躇中寻找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5: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周四公开市场操作发行了250亿三年期以及150亿三个月期央行票据,收益率与节前发行利率持平,同时,央行在刚刚上调准备金之后再度出手,发行期限为3年的1000亿定向票据,发行利率3.22%,预计短期内资金面将进一步收紧。

  五一节后银行间现券市场成交清淡,收益率曲线较之节前有不同幅度的下行。尽管目前资金紧张的局面比节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回购利率大幅回落,但对4月份宏观数据以及可能随之而来的紧缩政策的担忧,令市场投资者普遍仍对短期内后市走势怀有偏空的预期,银行间债市不得不在踌躇中寻找方向。

  昨日,现券市场全天仅成交529亿,是五一开盘以来成交最少的一天,具体品种来看,金融债收益率曲线下降幅度明显高于国债,尤其是中短端,下行了约2-3bp。下午发行千亿定向票据的消息传出,双边报价不少中期国债被点,市场心态在政策面信息的刺激下显得格外脆弱。

  昨日回购市场共成交1570.64亿,比周三减少了511亿元,除R2M大幅下降40bp外,其他各品种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受此影响,市场加权平均利率微跌0.20bp至1.8109%。从盘面来看,可能由于部分大行提前做准备以应付下周上缴存款

准备金之需,大行融出资金的数量减少,不少中小机构纷纷报出融入长期资金的需求,可见对后期资金供给仍有一定的忧虑,在上缴存款准备金前,回购利率仍将继续回升。

  (顺德农信 邝娟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