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周四将发90亿元两期票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清 溪

  本报讯 周三下午,央行发布公告,计划在今日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90亿元2期央票。其中3年期票据最高发行额为50亿元,创下2004年初该期限品种开始发行以来的最低发行量;3个月期票据最高发行额为40亿元,发行量也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此次央票发行量和上周同期相比有大幅度下降,上周四央行发行了150亿元的3年期央票和100亿元的3个月期央票。

  债券分析人士认为,导致央行大幅度减少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的主要原因是近期大盘股密集发行以及五一假日期间的资金需求较多,央行必须相应减少公开市场的资金回笼力度,从而确保市场的流动性需求。在央行缩小票据发行量的同时,财政部周三也启动了300亿元的6个月期国库现金存款招投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资金紧张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