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票发行量降至百亿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5:5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为应对不断高企的短期利率,央行今日缩减1年期央票发行量至80亿元。

  央行今日将发行2007年第四十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发行量80亿元,缴款日为2007年4月25日,起息日为2007年4月25日,到期日为2008年4月25日。本期中央银行票据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

  数据显示,今日的发行量为今年以来的新低,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近期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大盘股的发行造成市场资金面短期相当紧张,央行暂时降低央票发行量也在情理之中。

  昨日,除隔夜品种外,其他期限的Shibor利率均创出了Shibor推出以来的新高,其中1W期达到4.4717%,与隔夜以外的其他品种形成倒挂,短期内资金紧张的程度可见一斑。而较长期限的如6M、9M、1Y等利率更是在央票利率上涨和加息的影响下从3月中旬开始上扬。

  回购市场的交易情况与Shibor大同小异,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达到4.5373%,正挑战前期高点,当日该期限最高交易利率至5%,成交量也有所放大。

  市场人士预计,今日的中标利率与上周持平的可能性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