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周债市连收五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1:38 三秦都市报

  国债市场上周受紧缩预期增强和资金利率高企的共同影响连续下跌,全周五天都是阴线。上证国债指数最终收于110.99点,大跌0.58点,跌幅达0.52%。市场出现明显普跌行情,且个券跌幅明显加大。短期品种也受拖累,上涨幅度非常小,即使是近来比较受欢迎的浮动利息品种也一度回落。国债下跌主因是宏观经济紧缩预期的增强,以及目前居高不下的货币资金市场利率。总体来看,由于投资者的过度恐慌,上周市场已经出现了非理性杀跌行为。随着主要利空效应的基本释放,债市继续深幅下跌已没有充足理由。因此,预计债市将在5月份以后出现一波反弹。建议投资者着重关注中期国债潜在的反弹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