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淮南矿业2006年四季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8:40 鼎资研究

  本次鼎资信用评级(2006年4季度) :A-3

  上次鼎资信用评级(2006年3季度) :B

主要财务指标比较

 

2006三季报(年化)

2006四季报

偿债能力指标

 

速动比率

0.54

0.56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

0.02

0.01

资产负债率

56.11

57.47

利息保障倍数

1.52

1.81

营运能力指标

总资产周转次数

0.5

0.5

存货周转次数

12.06

14.61

应收账款周转次数

27.49

27.45

盈利能力指标

主营业务利润率

27.77

28.24

净资产收益率

0.65

0.94

总资产报酬率

1.14

1.37

  06年四季度淮南矿业的偿债能力同三季度相比有小幅度的提高。表现偿债能力的四个指标,除现金流动负债比有所下降之外,其它三个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速动比率上涨了0.02,资产负债率上涨了1.36,利息保障能力提高了0.29。淮南矿业06年四季度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同三季度相比减少了58.82%,现金流入的大幅度减少使本来就不高的现金流动负债比继续恶化,同三季度相比下降了0.01。

  淮南矿业06年四季度的总资产和主营业务收入同步增长,所以相应的总资产周转率四季度同三季度相比,没有变化,仍维持在0.5的基础上。由于淮南矿业四季度的应收帐款在三季度的基础上增长了3%,所以相应的应收帐款周转率出现小副下降的情况,同三季度相比下降了0.04。存货周转率则随着存货的大幅度减少,而增长幅度较大。该公司四季度的存货同三季度相比减少了27.95%,相应的存货周转率则上升了2.55。总体上来看,淮南矿业06年四季度的营运能力同三季度相比变化不大。

  淮南矿业06年四季度的盈利能力表现良好。06年四季度淮南矿业的主营业务利润同三季度相比上涨了3.02%,所以主营业务利润率也小副上升,上升了0.47。四季度淮南矿业的费用控制情况比较好,致使净利润上涨的幅度较大,在三季度的基础上增长了62.22%,致使淮南矿业四季度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报酬率均有所提高,分别上升了0.29和0.23。综合来看,淮南矿业06年四季度的盈利能力同三季度相比有所提高。

  结论

  鼎资研究评分模型根据淮南矿业2006年三季报的数据,对其给出的综合评级为B,其中对于偿债能力、营运能力和盈利能力模型单独给出的评级分别为C级、A-2级和B级

  现根据淮南矿业2006年四季报的数据,经过评分模型的再次计算,鼎资研究提高了对淮南矿业的评级,提升至A-3级。对经营能力的单独评级,模型仍维持A-2级的水平上,但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分别上升至B级和A-3级。

  TTM为0.48年的06淮南矿CP01最近的成交收益率为3.2493%,高出短期无风险收益率40bp,与其TTM和鼎资级别相同的债券与无风险收益率的平均息差为62bp左右。结合淮南矿业的实际情况,鼎资研究认为06淮南矿CP01目前3.2493%的市场定价比较合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