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方正集团2006年四季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8:34 鼎资研究

  本次鼎资信用评级(2006年4季度) :A-2

  上次鼎资信用评级(2006年3季度) :A-2

主要财务指标比较

 

2006三季报(年化)

2006四季报

偿债能力指标

 

速动比率

1.11

1.13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

0.12

0.2

资产负债率

63.27

62.48

利息保障倍数

2.35

2.65

营运能力指标

总资产周转次数

1.05

1.12

存货周转次数

11.16

13.49

应收账款周转次数

6.2

9.95

盈利能力指标

主营业务利润率

8.71

9.21

净资产收益率

8.89

10.7

总资产报酬率

4.52

6.38

  方正集团06年四季度的资产同三季度相比上涨了2.86%,同时的负债只在三季度的基础上增涨了1.57%,所以四季度的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同三季度相比下降了0.79。该公司四季度的流动资产,存货和流动负债几乎同步减少,所以四季度的速动比率变化不大,同三季度相比只增加了0.02。方正集团四季度的现金流动负债比则随着经营性现金净流入的的增长,而上涨了0.08,四季度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同三季度相比,上涨了74.43%。四季度方正集团的财务费用虽然有所增加,但是利润增长情况良好,所以利息保障能力也有所提高,上升了0.30,总体上看,方正集团06年四季度的偿债能力有所提高,但幅度不大。

  营运能力方面该公司06年的四季度同三季度相比有所上升。四季度方正集团的总资产,存货和应收帐款同三季度相比都有所下降,但是主营业务成本和收入却都在三季度的基础上有所上涨,收入和成本分别增长了7.74%和7.12%,所以表现营运能力的三个指标均有所提高。

  方正集团06年四季度的主营业务利润在三季度的基础上增长了13.95%,致使相应的主营业务利润率上升了0.5。该公司四季度的财务费用管理情况的较好,所以利润总额上涨幅度较大,在三季度的基础上增长了44.27%,致使净资产收益率提高了1.81,总资产保周率也上升了1.86。综合来看,06年四季度方正集团的盈利能力提高较大。

  结论

  鼎资研究评分模型根据方正集团2006年三季报的数据,对其给出的综合评级为A-2,其中对于偿债能力、营运能力和盈利能力模型单独给出的评级都为A-2级。

  现根据方正集团2006年四季报的数据,经过评分模型的再次计算,鼎资研究维持对方正集团A-2的评级。对于偿债能力、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单独评级,模型也分别仍维持A-2级的水平上。

  TTM为0.10年的06方正CP01最近的成交收益率为3.0836%,高出短期无风险收益率58bp,与其TTM和鼎资级别相同的债券与无风险收益率的平均息差为61bp左右。结合方正集团的实际情况,鼎资研究认为06方正CP01目前3.0836%的市场定价是较为合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