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债现券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2:47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 张军

  经过前天上扬之后,国债现券市场昨天继续反弹,上证国债指数报收111.85点,比上个交易日又升了0.04点。随着央行严格地控制贷款投放,商业银行可用于国债投资的资金逐渐增多,资金面持续宽松也使债市得到支撑。在资金相对过剩的情况下,央行回笼资金的力度并没有明显减弱。估计国债现券市场短期内仍会以小幅盘升为主。当前可对一些收益率较高的中长期券如05国债(4)等保持适当关注。

  国债利率大多上涨,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行情较为平稳,企债较为疲软,指数报收120.84点,企债近期总体上还是呈震荡盘升局面,如果成交量能再有所增加,则预计经过短暂调整后有望继续上攻。

  股市上扬,转债市场各品种也大多上涨,其中凯诺和国电转债涨幅居前,分别上升了10.00元和3.10元。由于股市目前依然维持强势稳步上升局面,因此转债市场近期投资机会也大为增加。建议目前仍可对那些年报业绩良好的公司转债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