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二期凭证式国债开始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5: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对于那些遗憾没能买到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的投资者来说,机会又来了。财政部近日发布公告称,第二期记账式国债将于4月1日至4月31日发行,总规模为500亿元。

  根据公告,本期国债分两个期限品种,其中3年期350亿元,票面年利率3.66%;5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08%。这一利率水平与一期凭证式国债调整后的利率水平一致。

  与以往各期凭证式国债的情况一样,投资者购买国债要持有到期才合算。在到期之前,如果要提前兑取,需要支付本金的1%。作为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并不能完全享受票面利率的收益。按照本期国债发行时的公告,本期国债从购买之日起,3年期和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2年按0.72%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2.43%计息;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69%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96%计息。

  本期国债面向社会公开发行,投资者可到四大国有银行以及部分股份制

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40家凭证式国债承销团成员的营业网点购买。

  紧跟一期国债的发行档期,二期凭证式国债又马不停蹄地亮相,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针对有部分投资者担心购买本期国债后再次遭遇加息“寒流”影响的顾虑,专家指出,在3月刚刚加息之后,4月份本期国债发行期间央行再次动用这一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并不高。此外,从投资价值的角度考虑,被誉为“金边债券”的国债信用评级很高,与同类型投资品种的如储蓄存款等相比,具有免税优势,因此对于风险规避型的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