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00亿凭证式国债本周日起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36 新京报

  三年期票面年利率3.66%,5年期票面年利率4.08%

  本报讯(记者 孟斯硕)昨日,财政部发500亿凭证式国债,这是央行加息后,财政部首次发凭证式国债,其中三年期票面年利率3.66%,5年期票面年利率4.08%,较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利率增加0.27%。

  这一利率水平与第一期国债调整后的利率水平一致。由于第一期国债在发行期内出现央行加息行为,所以在加息后财政部发文对这期国债做出了调整。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在本期发行的公告上,财政部首次明确在发行公告上列出,发行期内如遇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尚未发行的本期国债票面利率,在利率调整日按3年期、5年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的相同百分点做同向调整,提前兑取分档利率另行通知。

  本期国债发行从4月1日至4月30日,共发行500亿元,其中3年期350亿元,5年期15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